卷耳不盈

改昵称了!原ID:B6!估计过一段时间就要扔掉B6这个讨厌的小尾巴了!

冷面醋王和他的泼辣娇妻老干妈之最后是谁被吃了豆腐?

调得一手好醋·叽×制得泼辣老干妈·羡

无脑撒糖甜甜甜

配合前篇食用更佳哦~

前篇戳此:冷面醋王和他的泼辣娇妻老干妈之西湖醋鱼的做法

----------------------------------分--割--线-------------------------------

尽忠职守的食神虽然遭遇了某些不可描述的困难,但我坚韧不拔的精神支撑着我没有遁逃,因为我的任务尚未完成——我,还没有看到魏无羡的麻婆豆腐,我,死也不能瞑目。

 

我蹲在蓝家醋府的厨房门口,活生生把自己一个食神蹲成了门神,里面的声音才窸窸窣窣地渐渐安静下来,我老脸通红地看着蓝忘机衣冠整齐地走了出来,将装好盘的西湖醋鱼交给一名叫思追的看起来很靠谱的少年,命他将其送到我那处。魏无羡这时才从厨房出来,在蓝忘机身后和思追打了个慵懒的招呼,便把自己挂到了蓝忘机背上开始闭眼睡觉了。

 

他……穿的,似乎是,蓝忘机的中衣,袖子伸出来好长一截,实在是……太显眼了。思追脸红了红,赶忙低下头端着西湖醋鱼转身跑了,我强行按住自己要跟着他跑掉的双腿,跟上了面不改色地挂着魏无羡往云梦作坊方向走去的蓝忘机。

 

啊,云梦老干妈,艳名远播全天下,做菜下饭总有它!这世间有无数种辣味,辛辣、香辣、麻辣,比如云梦宗主江澄所调制的香脆椒的味道,就是一种通体油黑、外表看起来酷酷的、入口即炸的极品香辣。

 

但这世上,唯一可被称之为泼辣的,却只有魏无羡亲手炒制的豆瓣酱。不止因为这豆瓣酱独一无二的味道,还因为魏无羡这个人,实在是和他的豆瓣酱一样带感。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上挂了一路,到了红红火火的云梦老干妈作坊,他还晕乎乎地在蓝忘机背上吧唧嘴。我努力忽略掉二人的体/位,啊呸不是,姿势,闻到了一股热烈而泼辣的味道。

我的心又开始雀跃起来!是的!名不虚传的泼辣!我食神,一定是不虚此行的!

只见魏无羡在蓝忘机肩上蹭了蹭,然后揉了揉眼睛悠悠醒转,但仍然赖在蓝忘机背上不肯下来。

“唉,麻婆豆腐麻婆豆腐,这些人真是无聊,每次都要吃这个。让江澄做不就完了,非得要吃我的豆腐么?”

“魏婴。”

 

空中一股幽幽的醋味倏地炸开了……将空气中的豆瓣酱味道冲得淡了一点。

 

我在心里无声地反驳:“麻婆豆腐是天下的豆腐,不是你一个人的豆腐。更何况……我堂堂食神,不敢吃您豆腐也不想吃您豆腐好不好!”

 

只见魏无羡把手伸到蓝忘机面前,胆大包天地捏了捏蓝忘机的脸,嗤道:“蓝湛啊蓝湛,你这个人,连这也要醋一醋,云梦的辣味都被你这坛醋的酸味盖过去了。”

蓝忘机的耳根似乎红了一下,他别开脸,柔声叫道:“魏婴,下来做菜了。”

魏无羡一边打着呵欠,一边不情愿地嘟囔:“好吧好吧,真是的,你就那么想让那个什么食神吃我的豆腐啊……”

 

——现在一点都不想吃豆腐的食神捂住了耳朵,听不下去了!

 

很显然听不下去的不只我一个人,蓝忘机一把捏住了魏无羡的手腕:“若是真不愿做,便不做了,我令思追知会食神一声即可 。”

魏无羡扑哧一下笑出了声,顺势倒向了蓝忘机怀里,环住蓝忘机脖子抬起头亲了一口,笑道:“好了蓝湛,我逗你玩儿呢,你就别醋啦,我的豆腐只给你吃啊。”

于是蓝忘机的耳朵尖儿像染了豆瓣的颜色一般,更红了。

 

魏无羡甩着手吊儿郎当地走,顺手牵起棚里的一头大花驴子,神秘兮兮地对着花驴子说:“走走走,小苹果~我俩去做豆腐!我的豆腐给含光君吃,你的豆腐给那个食神吃去!”

 

听到自己居然要被迫吃一头大花驴子的豆腐,食神表示很忧伤。

 

大花驴子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比即将被迫吃豆腐的食神反应更激烈,它狠狠地朝魏无羡喷了一大鼻子气,然后暴怒地甩头,试图挣脱魏无羡手中的绳子。

 

哦……可能是因为它是要被吃豆腐那个吧……

 

“啧。不就是吃个豆腐嘛,小苹果你脾气还挺大。”魏无羡见状,一个旋身骑到了小苹果背上,一屁股把花驴子压得矮了一截。

蓝忘机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一人一驴撒泼打滚,斗得不可开交,眼里满含着无奈和宠溺。

魏无羡可就不高兴了:“哎?蓝湛!你怎么净站着看着小苹果欺负我!快快快来搭把手,给我拿个苹果过来!”

蓝忘机:“为何?”

“哎呀对付小苹果这类货色得不走寻常路,你快去快去,等你哦~”说着,魏无羡竟还有余力在颠簸不已的驴背上以高难度动作扭身侧头对蓝忘机眨了下眼睛。

 

我不由得在心中暗暗赞叹:少年好腰力!

 

仙气卓然的蓝忘机即使是被指使去拿个苹果也依然是仙气卓然,魏无羡和小苹果没斗上两轮,蓝忘机就仙气卓然地拿了一个青青的小苹果过来。魏无羡一把接住,顺势劈下一旁的树枝,将苹果吊在了前方。

——于是一场精彩的人驴大战就以蠢驴的目光完全被苹果锁住草草结束了。

 

我扶额,这果然,不是寻常人能走出的寻常路啊。

 

被苹果牵着走的小苹果被引到一方石磨边,蓝忘机很快将它套好,小苹果就乖乖地成为了拉磨盘的苦力。魏无羡只是懒洋洋地晃着手中的苹果,不时地往石磨中间加几把泡好的豆子。蓝忘机就执了一卷书,端坐在磨盘边的树荫下守着这一人一驴。

魏无羡磨豆子磨得昏昏欲睡,就在小苹果身上打起了盹,手中的苹果随着魏无羡的脑袋一磕一磕,引得小苹果加快了步伐向苹果追去。眼看魏无羡就要睡着了,手中的苹果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就要掉下来,小苹果便一边撒欢似的跑一边幸福地张开了驴嘴。蓝忘机却好似头顶生了眼睛似的,明明在专心看书的他忽地站起身来扶住魏无羡歪斜的身子,一把又把苹果捞了回去,还赶在了气急败坏的小苹果尥蹶子之前按住了它。蓝忘机一个眼刀下去,小苹果便不敢放肆,兢兢业业地拉着磨,好不自觉。

 

早知道蓝忘机一个眼神就能镇住这头神驴,魏无羡之前又是何必呢?

母胎单身的食神观摩了这一整日的浓情蜜意之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情趣啊!

这份突如其来的对爱情的了解,让我一个全心沉溺于美食的食神,在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羞红了老脸。

 

蓝忘机轻柔地将魏无羡从驴背上捞下来,将磨好的豆腐过滤去渣后煮沸、冷却、凝结、加压成型,一套操作下来行云流水,神情专注得好像在他不是在做什么豆腐,而是在修撰藏书阁里的古籍。做完这些之后,蓝忘机又执了一卷书坐在魏无羡身旁,将魏无羡的头放在自己腿上,继续神情专注地阅读古籍了。

约莫一个时辰之后,豆腐做好了,蓝忘机轻声将魏无羡叫醒。魏无羡有点茫茫然地先凑到蓝忘机脸上亲了一口,才爬起来将盖住豆腐的布掀开。只见一块块方正得令人发指的豆腐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起,白白嫩嫩,简直就和蓝忘机的肌肤一样,吹弹可破!

魏无羡似是司空见惯,手起刀落,唰唰几下就把大豆腐块切成了小豆腐块,不过魏无羡切的小豆腐块就随便多了,长什么样的都有。我一点不怀疑要是多给他一点时间,魏无羡能切个蓝忘机形的豆腐出来。

 

魏无羡手上炒制着火辣辣红艳艳的豆瓣酱,嘴里也没歇着:“啧,没想到食神最后吃到的既不是我的豆腐,也不是小苹果的豆腐,居然是含光君的豆腐。”

 

我清楚地看到蓝忘机翻书的手哆嗦了一下。

 

麻婆豆腐除了食材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火候的把握了。时间长了,豆腐皮老,口感不好;时间短了,豆腐太嫩,夹不起来。不过这对魏无羡来说显然是小菜一碟,他为了节省时间甚至将火烧至最大,那火苗窜起来都快比他高了,简直是以光速做好了一盘麻婆豆腐。对火候时机的把握令我这个食神都是自愧不如。

 

魏无羡很快做好了麻婆豆腐,叫来温宁把麻婆豆腐往我的住处送了过去。我正迟疑着自己的美食观摩任务是不是该结束了,就见魏无羡扑入了蓝忘机怀里,嚷着“蓝湛蓝湛我要吃豆腐”之类的。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看了眼案板上码得好好的豆腐。

魏无羡会意,却故作神秘地将嗓音压得又低又磁:“我要吃的可不是这个豆腐。”

蓝忘机仍是一脸正气凛然地直视着魏无羡。魏无羡可不是小苹果,他坦然地接受了蓝忘机目光的炙烤,开始吃起了豆腐:捏脸,掐大腿,咬耳朵……

 

至于最后,魏无羡是否吃豆腐不成反被吃,食神我表示,我没听!我没看!!我不知道!!!

 

回到住处,把蓝家的醋鱼和云梦的豆腐吃得渣都不剩,最后把盘子都舔干净了之后,我细细地回味了一下这风华绝代的两样食物,一酸,一辣,相辅相成,两相叠加,最后我感受到的,竟然是——甜!!

食神本人觉得自己被塞了一口又甜又腻的狗粮,偏偏自己还觉得蛮好吃。可能是发狗粮的两个人都长得这么好看,发出来的狗粮都是色香味俱全吧。

 

来去无踪的食神品尝完了魔道镇两大招牌菜之后,挥一挥衣袖就走了,不仅没带走一片云彩,还留下了两个光洁锃亮的盘子。

和一句点评:善!一清冷,一火热。绝配!绝配!!!

----------------------------------分--割--线-------------------------------

总算赶在儿童节把这一篇赶出来啦!

祝羡三岁和各位道友儿童节快乐!

也请各位道友祝我生日快乐嘿嘿嘿~四的我就四儿童节生的!


评论(20)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