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耳不盈

改昵称了!原ID:B6!估计过一段时间就要扔掉B6这个讨厌的小尾巴了!

与君相逢(四)

与君相逢(三)

(啊终于写到忘羡告白!)

(这次有醋叽出没!)

当忘羡遇上鬼新郎副本

原著向忘羡打怪+谈恋爱,不虐

借用天官鬼新郎副本的部分背景

没看过天官的道友理解无压力~

前文戳这里:

与君相逢(一)

与君相逢(二)

与君相逢(三)

====================正文分割线==================

已经入夜,三两士兵在营帐边上巡逻,闲下来的士兵们点着火把围坐一圈,中间有两人许是喝到兴头,正在比武过招。魏无羡兴致勃勃地在旁边看着,心痒了还不时出来指点一二,引得众士兵叫好一片。再加上魏无羡又很好说话,大家很快与他打成了一片,叫魏无羡骗走了好几壶好酒。

 

“魏兄魏兄,你一个人真的能单挑蓝将军家二十护卫吗?”

 

“魏兄你可真是太厉害了!我敬你是条汉子!”

 

“魏兄你怎么连酒量都这么好!不行,哥几个今晚非得把你灌醉不可!”

 

……

 

此时,一名士兵面露震惊,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被围在中间的魏无羡,在确认他的身份之后,很快隐了形迹,躲入了暗处。

 

如果魏无羡没有喝醉,大概能凭着宣姬的记忆,认出这名士兵是他们雨师国派来潜伏在蓝忘机军队中的奸细。

 

可魏无羡不认得他了,他却认得魏无羡。

 

和这名士兵一起躲在暗处的,还有……光明磊落的蓝忘机。

 

蓝忘机假装自己只是路过巡视,收敛了气息,在人群外面静静地看着魏无羡和一帮人闹腾。蓝忘机手里捏着那个装满了西瓜籽的小瓶子,越捏越紧,突然回过神来,怕自己把瓶子捏碎了,又赶紧把瓶子塞进怀里,转而踢起了脚下的小石子。

 

只见魏无羡和周围一帮士兵团团围在一起,勾肩搭背,言笑晏晏,蓝忘机不自觉地把脚边的小石子都碾成了粉末,魏无羡还在那边大口喝酒,大声调笑。众士兵一边给魏无羡灌酒,一边起着哄要魏无羡舞剑,魏无羡本有心推拒,可是耐不住大家一口一个“魏兄”,开口闭口都是滔滔不绝的仰慕之情,魏无羡便飘飘然起来,跟个要开屏的孔雀一样,潇洒地整了整衣襟,随手拔出身边一人的佩剑,行云流水地在场中舞了一套剑法。

 

蓝忘机躲在旁边不错眼珠地盯着魏无羡,周遭的一切都不入眼中,原本广阔的视野里只剩下了那翩若惊鸿的一个身影。可是众人的叫好声喧闹声却又那么清晰地传来,严丝合缝地将他包裹在里面,几乎叫他有些窒息了。

 

第一次,蓝忘机感觉自己被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打败了,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扎眼,胸中郁结。

 

剑成,魏无羡回手挽了个漂亮的剑花,漆黑的眼眸映着融融的火光,折射出瑰丽的熠熠光辉,直教人心甘情愿地陷进去,去做一回那扑火的飞蛾。

 

蓝忘机定定地看完了魏无羡舞剑,在魏无羡扬手把剑抛回去的时候转身回了帅帐。他本来还有军情要处理,可是提起笔来却又忽然忘了自己是要写什么,面上越发地严肃端正,可目光却越发地飘忽茫然起来——神思早已经飘到天边去了。外面爽快的大笑无比清晰地袭来,蓝忘机狠狠地闭了眼睛,捏住了自己的眉心,脑海中却又按下葫芦浮起瓢地冒出一身黑衣的影子。好不容易,蓝忘机才将撒泼打滚的魏无羡从自己脑海中赶了出去,提笔写了两个字,魏无羡又挟着一身酒气从营帐外滚了进来,一口气滚到蓝忘机脚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蓝忘机手中的笔撞歪了。蘸饱了墨的笔在纸上划下一道长长的痕迹,在一众清秀的字体中显得格外突兀。

 

始作俑者却丝毫不以为意,反而有点沾沾自喜地凑到跟前,道:“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了,把蓝大将军的字给弄脏了,我有心想替你重抄一份,不过涉及到军事机密,我一个外人怎好代劳,只能麻烦你自己重抄一份啦!”

 

言语之间,分明没有丝毫歉疚之意。

 

蓝忘机心中郁结的酸气还没下去,此时并不想理睬他,自顾自拿了纸重写去了。

 

魏无羡这次可能是真有点喝多了,满身的酒气,一向白皙的皮肤都被醺出了三分嫣红的醉意。他借着酒意肆无忌惮地打量起蓝忘机来。所谓灯下看人美三分,再加上美酒一浇,蓝忘机本就惊为天人的脸庞叫魏无羡越看越喜欢,全然没注意到蓝忘机此时冷冰冰的神色。魏无羡简直要飘飘欲仙起来,嘴里跟没了闸似的乱喊:“啊蓝湛,忘机兄啊,高大威猛的蓝大将军,我……好难受,能不能,把你宽阔的胸膛,借给柔弱的我,靠一靠……就靠一下。”魏无羡一身软骨头跟着就要靠上去,蓝忘机一个侧身躲开了,叫魏无羡扑了个空。谁知这个醉鬼竟“啪嗒”一声摔倒在蓝忘机身侧。他也不恼,直接一个翻身抱住了蓝忘机的大腿,还顺势亲昵地蹭了蹭。

 

“……松手。”

 

魏无羡梦呓似的哼哼道:“我不。我就不。”

 

蓝忘机的面色倏地变得十分难看,他强压着自己的怒火,几乎是恶狠狠地道:“魏婴!你喝醉了之后,和谁都是这个样子吗!?”

 

魏无羡连眼皮都抬不起来,醉得不知道东南西北,还以为蓝忘机是在质疑他的酒量,嘟着嘴气鼓鼓地答道:“不,不喝醉……我……魏无羡!就是这个样子的!……你可别,说你不喜欢我这个样子……”

 

蓝忘机只觉得自己被从未有过的愤怒狠狠地当头一棒,直教他多年修得的沉稳和理智丢盔弃甲。

 

所谓的冷静,不过是没有触动到内心真正在意之物罢了。若是身上逆鳞被伤,怎可能做到无动于衷?

 

而魏无羡,无疑就是蓝忘机的逆鳞。

 

他可以轻而易举地牵动蓝忘机的心绪,可以轻而易举地戏弄蓝忘机的心意,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让蓝忘机变得不像蓝忘机。

 

蓝忘机忍无可忍地甩开魏无羡的手,沉声喝道:“滚!我再也不想见到像你这样轻浮的人!”

 

魏无羡脑子在案脚上轻轻一磕,酒却醒了大半,蓝忘机这一句重话劈头砸进魏无羡耳中,活活嗡鸣了老半天,彻彻底底地把酒刚醒的魏无羡给砸懵了。

 

大概今夜是冲了太岁,魏无羡的心竟比脑子先活过来,这还没理清个来龙去脉,先就来来回回地把蓝忘机叫他滚的话在心里过了几遍,一身酒意化作了连绵细针扎进皮囊,揪心地疼。

 

魏无羡已经在蓝忘机面前“轻浮”过很多次了,常常张口闭口就臊得蓝忘机双耳通红。可他并没有收敛过,因他看得出,蓝忘机虽然嘴上老是训他不正经,但从没有真正对他动过怒。

 

所以魏无羡无数次看着蓝忘机隐隐透着羞恼的耳根和故作正经的面色,在心里抓心挠肺地感慨这个人实在是太可爱了!感慨之余,再又偷偷地想一想,想蓝忘机其实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讨厌自己,反而,还有点喜欢自己罢。可魏无羡只敢小心翼翼地那么一想,生怕自己心里的声音稍大被蓝忘机听了去,怕吓坏那严肃正经的小古板。可是只要那么小小地一想,魏无羡就可以揣着这么一点小小的想法开心一整天。

 

本惯是不要脸的人,可魏无羡对蓝忘机确实真的打心眼里喜欢。他头一次为自己说的话后了悔。蓝忘机是怎样端方雅正的人,怎能容得下这样的玩笑?

 

魏无羡绝望地意识到,自己今晚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放肆了。

 

先前借着酒意,将那潜藏在心底的一点小小妄念全发了出来,但那一点被酒精沸腾起来的血液,现在却在魏无羡身体里冷透了,一点一点地将他的骨血都冻了起来。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讷讷地说:“蓝……湛,抱歉啊,我喝多了。”蓝忘机坐在案边岿然不动,如同一座冰雕,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冷肃的气息。

 

魏无羡忽然感觉有点窒息,近日以来他对蓝忘机不要脸的冒犯如同潮水般湮没了他的记忆,令他心口一阵一阵地发紧,他伸手捏住自己的眉心,闭上眼睛重重地按揉了两下,头疼道:“如果……”

 

魏无羡重重地清了下嗓子,才又找回自己的声音,续道:“你真的不想看到我……那我离开便是。”

 

蓝忘机似乎张口欲言:“我……”

 

魏无羡道:“放心,从今往后我再不是什么雨师国须黎国的将军,只是一介布衣……草民,多谢蓝大将军多日以来的照拂了,告辞。”

 

一阵寒风撩起营帐,蓝忘机似是突然惊醒一样蓦地转过头来,那被风吹起的帐门又轻轻落下,只来得及惊鸿一眼看到那个黑衣人影步入夜色,莫名显出几分孤寂和单薄。

 

蓝忘机心中一紧,跟了出去,却又迟疑着,不知道自己跟出来是要干些什么,是要送别吗?还是要挽留呢?


他只能远远地坠在后面,不让魏无羡离开自己的视野。

 

魏无羡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要往哪儿去,他心里充满了懊丧,想把一刻钟以前的自己拖出来好好揍一顿。


蓝忘机是对他很好,堪称纵容的好,但,大概终究不是自己所期盼的那种好。自己再留在蓝忘机身边,只会做出更加过火的事情,若是他哪天真的忍不住,冒犯了蓝忘机,恐怕魏无羡自己都会想要找把剑来把自己剁成八块的。

 

魏无羡低头乱走一气,琢磨着以后能编些个什么借口再去找蓝忘机,心神恍惚,忽听一道破风之声,直直从背后袭向心口。

 

与此同时,身后传来蓝忘机的声音:“魏婴!”

 

魏无羡感觉到背后的异动时,已经下意识地侧身避开,可还是躲闪不及,让身后的飞箭刺中了左肩。紧接着第二箭又至,不过尚在空中便被蓝忘机用从地上拾起的石子撞歪了。蓝忘机手中另一颗石子马上飞向一丛灌木之中,将那暗中偷袭的人打得一个趔趄仰倒在地。

 

是那名奸细。那人见势不好,赶紧爬起来溜走了。

 

蓝忘机此刻无暇去追那名奸细,赶紧上前查看魏无羡的伤势。却见魏无羡已经好整以暇地随手将箭拔了出来扔在一边,一副了然的样子,两弯桃花眼里面盛满了笑意,就那么神采奕奕地注视着蓝忘机,好似霎那间天寒地冻全化为一潭柔柔春水,尽数流进了魏无羡的眼睛里。

 

蓝忘机呼吸一紧,有点慌张地错开了视线,伸手定住魏无羡的肩,要将他被血浸湿的衣袖撕开。

 

魏无羡伸手按住蓝忘机,道:“蓝湛,你不该解释一下吗?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蓝忘机动作不自在地僵了僵,小心翼翼地撕下自己一截衣袖,避重就轻道:“……先处理伤口。”

 

魏无羡哪肯轻易放过他,不依不饶地追问:“啧,蓝大将军不是不想见到我吗?怎么,这么关心我这点破皮伤?……嘶,你轻点儿!……不要因为我说中了你的心事就报复我嘛,你堂堂大将军还跟我计较这些,你们蓝家的脸都要叫你丢尽了!”

 

蓝忘机对他的“破皮伤”不想置词,只是自顾自地替他包扎好了伤口,便要松手。

 

……再一次被魏无羡捉住了手。

 

魏无羡略有些心急地催促道:“蓝湛,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担心我?你是不是……不想我走的?”

 

蓝忘机正要下意识地答不,却撞进魏无羡亮若星辰的眼眸,那里面似乎隐晦地烧着两簇小小的火苗。只这一眼,三味真火便轰的一声燃到了蓝忘机身上,将他的三魂七魄一并烧了个干干净净。

 

见他不语,魏无羡粲然一笑,握住蓝忘机的手紧了又紧,忽然抱住了蓝忘机,埋首在他颈间道:“……我也不想走。蓝湛,你……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正文分割线==================

新人文手求求求红心求推荐求评论吖~

你们的喜欢和对忘羡的喜欢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嗷~

不过开学了大三狗要准备推研呢所以更新稍慢希望谅解噢~

谢谢大嘎~~

评论(12)

热度(62)